BeforeCY

【宜嘉】Destined Red

这篇稿子我丢了两次,老福特你要怎么赔我😤

#写得很烂,大家随意看看#

人设:花店店主 × 酒吧老板



江南的冬天其实挺难熬的,连绵的阴雨加重了湿气,让寒风如虎添翼,直接刺入人的骨髓,冻的人直哆嗦,每年如此,未曾变过。

这里是一处开发后逐渐被人遗忘的古镇,近年来游客不断减少,到了冬天就寥寥无几了。青瓦白墙,石板街道,绵绵阴雨,游客以为的雨中江南好风光,在常住于此的人看来,就是一成不变,乏味至极,如同枷锁一般锁住了这里的生机。所以年轻人都去城里追求新鲜刺激,留下的只有孤寡老人,就连过年那几天都是冷冷清清的。


段宜恩是为数不多选择留在古镇的年轻人,其实他本来不属于这里,他的家庭,从祖父辈就移民国外,老一辈的人想着总得落叶归根吧,所以留下了这处宅子,可是事与愿违,他的祖父再也没能回来……

在美国长大的段宜恩从来没有丢掉中文,这得感谢段父段母对他的严格要求,加上爱讲故事的祖父,段宜恩对中国是充满好感的,不过他回中国的主要目的,是想要寻找那抹惊艳了祖父余生岁月的红色。


“那天下学,下了老大的雨啊,我不曾带伞,就顶着书包往家里溜,跑得太快了,一个不小心在巷子口撞到一个姑娘,她一身红裙,明艳艳的脸上没有怪我的意思,边嘲笑我是个毛头小子不懂礼数,边把我扶起来,说来也巧,那个雨啊突然就停了,天上还挂着彩虹,可惜后来我再也没遇过她……”


段宜恩把自己对爱情的懵懂都寄予在那一抹红色上,这个故事在段宜恩的心里发芽成长,逐渐撑满了他的心。所以大学一毕业他就回到中国工作,打拼了几年,厌恶了人情场上那些虚无缥缈,最后干脆辞了职,用自己的存款修葺了老宅,大部分房屋租给别人开民俗,留下街边的一处宅子开起了花店,靠着租金和花店的收入,日子过得也挺舒坦。

这一年民宿生意不好,老板不打算续租,单靠花店的收入养活自己还是有点困难,段宜恩犯了愁,想着要不然就回美国去,可他又放不下那抹红,在古镇生活的这段日子里,他一直回味着祖父的故事,他想倘若自己有幸能再次遇上那个人,就一定不会放开……


“Where are you……My destined red……”


手机铃声打断了段宜恩的思绪,他接起电话,是朋友要帮他介绍租客,问方便的话能不能下午见一面,顺便去看看房子,段宜恩答应了,他对自己说,就一年,再一年,如果找不到那个人,就放弃。

连续几天的雨终于停了,在阳光的照射下,石板路上那些烦人的积水都变得顺眼多了,段宜恩的心情也明朗起来,他想不管那个人租不租房子,自己都会送他一捧鲜花。

下午3:00,租客很准时的出现在花店门口,裹着长款的羽绒服,在那人进店的瞬间,段宜恩看着他很明显的放松了自己原本紧缩的身体,

“请问段宜恩先生在吗?”

“我就是,先来喝杯热茶吧”

“谢谢”租客摘下口罩,与段宜恩对上了眼,两人都略微顿了一下,随后笑开了,

“您为什么要租这宅子?”

“别用您了,怪生分的,我叫王嘉尔,是你以后要长期合作的租客。”

“你凭什么认为我一定会把房子租给你?”

“因为我知道,我们已经寻找彼此很久了,大傻子段宜恩…你能把你的心租给我吗?”

期待中的相拥,王嘉尔感受到段宜恩在他耳边急促的呼吸声,“我的心在7年前就被你占去了,你欠我租金的…”

“所以这次我要用余生的爱来还呀…”


王嘉尔在古镇开了清吧,店名叫“destined red”。典雅的江南民居搭配工业化的装修风格,竟然出乎意料的和谐,吸引来了许多客人。古镇的气氛好像没有以前那么沉闷了。

上午酒吧歇业时,王嘉尔就和段宜恩一起打理花店,晚上两人习惯缩在酒吧的角落里,交流着没有彼此的这些年的故事。偶尔王老板来了兴致,还会献唱一曲,小烟嗓总能赚得一些客人的掌声和眼泪,这里边流泪最多的当属段宜恩了,小哭包总把一双鹿眼哭红,这时王嘉尔就会在他的眼睛上印上一个吻,段宜恩也会把怀中人抱得更紧。


命中注定的那一抹红,一旦抓住了,就再也不会分开。


——————真•不负责任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这个故事写的很糟糕,丢了一次稿,有很多地方我没有交代清楚😔所以解释一下🙏


🐰和👑在年轻时有过相遇相知,彼此都对对方有好感,但是没有确认关系,在🐰看来,👑就像是祖父故事里的那个红衣女子一样,美丽但抓不住。分开后,🐰忘不掉这段经历,所以就想回中国看看👑成长的环境,🐰后悔当初没表明自己的心意,所以想着如果能再见到,就一定和👑表白。

👑在当初的那段关系毫无保留地展现自己对🐰的爱,可惜🐰一直没有什么热烈的回应,之后就断了联系。虽然如此,👑还是留在了🐰的家乡工作,想着把这个傻子找出来,把事情问问清楚。回国后,👑偶然听到了关于🐰的消息,就立刻去找他了。


以后如果有了灵感,会补一下🐰和👑初见的故事。


(ps.7E我拿到了团的干花和嘉的照片,这也是人设灵感来源,画风诡异怪我不会拍照……)

各位安安啦!


评论

热度(14)